战栗月球

希望能做从黑暗里钻出的萤火虫

【小丑X罗非】罗探长,人可不是我杀的之七

二更了!



关于过去的一章,下章也是。




看着几天前才来过的小洋楼,罗非心里染上了些赴死的勇气,好像回到了刚工作的时候。



刚当上探长那几年,他做事随心,侦探所也还独立在体系之外 ,根本没人管的了,那时候经常做这种事,一个人来贼窝探查,一个人出生入死,年轻的时候不惜命,常常游走在罪犯疯狂的边缘,枪伤受了不少,刀痕更是数不胜数,罗非没怕过,那时候犯罪现场常常很冷,而血是热的。



人家总是说侦探要优雅,发现蛛丝马迹实现推理破案才是他们的生活。罗非对这种论调从来不屑一顾,罪犯不会乖乖在家里等着你去抓,证据也不会清早夹在报纸里送到你的牛奶旁,要想破案,就要做好面对危险的准备。



这几年,侦探所合并警察局,他成了人人艳羡的罗探长,案子比从前更简单了,往往就是走个流程结案报告就交了上去,危险也不再时时存在于自己身边,罗非好像过上了朝九晚五的清闲日子,现场去的少了,酒局去的多了,也渐渐有了罗公子的外号,俨然一个富家小开,可每次混迹在灯红酒绿的夜总会时,罗非总觉得自己的血没有因为蒸腾的暖流而变热,反而越来越冷。



越走近小洋楼的门,罗非心里就越是害怕,他怕自己真的发现了什么,小丑对自己有所隐瞒,而他面对逮捕时的镇定,全因为自己本来就是凶手。



罗非把手放在了那块金属圆盘上,轻轻摸了摸表面,没有任何凹凸不平,触碰的时候会有微微的移动,不是固定在门上的,翻转之后他看见了五个孔,和之前想的一样,罗非屏住了呼吸,他觉得自己离真相很近了,五孔袖扣是符号,是什么组织的徽章,而这栋楼,就是他们的教堂。



“既然来了,就进来坐坐吧。”正当罗非沉浸在自己的猜测中时,房门突然打开了,罗非猛然抬头,越过庭院的大门和前院与一位中年男子对视,他有后退的冲动,但最终还是迈进院子,与中年男子一起走进客厅。



“我知道你很疑惑,既然你们成了恋人,你又是位探长,不如听我说完接下来的话,考虑考虑要不要加入我们,先坐。”这个中年男子很明显是位绅士,说话腔调带着些从容不迫,好像知道关于小丑和罗非的一切。



“我该怎么称呼你...管理者?还是,幕后黑手,抑或是,杀人凶手。”罗非观察着这栋房子的内部构造,没发现与他见过的相似风格的建筑有什么不同,猜测这里可能有一些隐藏的暗道或者是地下室一类的空间。客厅的沙发也是进口货,罗非坐在上面靠着靠背翘着腿,呈现出一种虚假的闲适状态。

“罗探长不愿意相信小丑先生就是凶手吗?所以一见到我就急忙给我安上幕后黑手的帽子。”罗非听到这话挑了挑眉,没有回答。



“现在就让我来介绍一下,我是拯救者俱乐部的会长,小丑先生是一位优秀的工作人员,五孔袖扣是我们至高无上的徽章,代表沉沦与拯救,而这里,是我们的办公场所,看起来只有我一个人,实际上到处都是工作人员,所以劝罗探长把抢收起来,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。”这位中年绅士说话不紧不慢,条理清晰,双手放在两侧的沙发扶手上,神态悠闲自若,一副有所依仗的样子。



“拯救者协会?”罗非一下子抓住了这段话中的关键词,他从没听说过这个组织。



“在这个令人绝望的世界上,有些人每天都在街角捡剩菜回家给亲人果腹,有些人像下水道的老鼠一样从没见过光,有人被欺凌,有人被诱骗,他们愿意活着吗?没有人问过他们想不想一出生就蜷缩在黑暗里,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意见,而我们,就是他们的希望,我们给他们选择的权力,天堂是这些人最好的归宿。”



“就因为他们的生活艰难就要剥夺他们活着的权力?你们这是在满足自己杀人的欲望,根本就不是为了别人的生活!”罗非气极反笑,抓着沙发握把的手青筋爆出,语气有些控制不住地变差。



这位中年绅士看着言行激烈的探长,手指关节一下一下敲着扶手。



“罗探长,别着急,先听我讲个故事。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