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栗月球

希望能做从黑暗里钻出的萤火虫

【小丑X罗非】罗探长,人可不是我杀的完结篇

到这里就完结啦


其实想写的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


在错误中找到方向 从而能互相原谅


拯救俱乐部这个设定本来是打算深入写一写的


但是不太喜欢写长篇,又有了新的脑洞所以(心虚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1


小丑在监狱里呆了两天就被弄了出来,回到家的时候是傍晚,屋里因为没有窗户漆黑一片,小丑一边脱外套一边用手摸索着开灯,结果摸到了一个人的肩膀,还没等他惊吓退后,面前的人就开口了。


“别开灯。”罗非的嗓音有点嘶哑,像是很久没喝水的样子,语气低落。


“罗非?怎么了?我回来了,别担心。”小丑什么都看不见,但他能感觉到站在前面的就是罗非,想到罗非因为他入狱而担心,茶饭不思难以入睡的样子心就像细密的针扎一样泛疼。赶紧把面前的人拥入怀里,想在一片漆黑里让他更有安全感。


“怎么一天就出来了。”罗非的身体没什么力气,小丑一抱他就顺势靠在了小丑身上,眼睛看不到了,其它感官就会变得异常敏锐。罗非能感觉到小丑身上有从外面带回来的冷气,呼吸却很温热,心脏跳动好像加快了一点,手一下一下轻柔地拍在自己的背上。


“警署说证据不足,就把我放了。”小丑的语气和缓,用自己的体温和怀抱安慰着微微颤抖的罗非。


“你恨我吗?”罗非突然抬起头,在黑暗中看着小丑的脸。

小丑愣了愣,立马就知道罗非明白一切了。


“以前是有一些的,但我越了解你,就越是不相信你会做出这种事,别人口中的故事总是带着些偏差和自我理解,我相信你。”


罗非听到这段话更是内疚,是他,是他年少不懂事,但这不能成为间接害死人的借口。他感受不到身边人的温度了。


“当然不是我,那时我每天进出侦探所就瞥过她几眼,根本不知道她身上发生的事。”罗非编织了一个谎言,为他过去的错误找到了借口,这样好像会让他轻松些。


“我回来了,别害怕。”小丑一边安抚着罗非一边摸到床边,把罗非安置在里侧,很快罗非就睡着了,但夜里不怎么安稳,会说一些“对不起”之类的梦话,小丑只能把他紧紧圈在自己怀里,让他少一些挣扎。


早晨的阳光照不进隔着重重帷幕的小丑房间,但他还是靠着生物钟睁开了眼,以前这是他起床干活的时间,现在,该是给罗非做早餐的时候了。


但这次,没有像前几天一样一抬手就碰到身旁人的腰侧,小丑的手落在空空的床板上。他猛地坐起身,发现罗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房间,而桌上放满玫瑰花的杯子下压着一张纸条。


“我知道她的事,我没帮她。-罗非”


这时候的罗非已经出了省界,跟侦探所请了长假的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点什么,就打算回家看看父母,火车窗外是大片大片的荒地,和城市里的景象完全不同。以前在上海,他总下意识认为每个地方都是差不多的繁华,现在才惊觉荒芜和田野才是大部分真实景观。光鲜亮丽的霓虹灯和车水马龙背后,是一处一处的断壁残垣,而阴暗污浊就藏在最明亮的繁华背面。


他不期待小丑的原谅,他希望所有人都指责他,这样他才能在悔恨中给自己一点点慰藉。但坐在火车上还是忍不住会想小丑的反应。


“他会找我吗?”


2


三个月了,小丑还是每天早晚去罗非家门口看看,这好像成了他的一个习惯,他租下了罗非对面的公寓,之前问房东,房东说罗非没有退房,还有半年的租期。这让小丑觉得罗非一定有回来的打算,他希望罗非一回来就能看到他,能知道自己不怪他,希望过去有缺憾的他们一起走出圆满的结局。

第五个月的最后一天傍晚,小丑听到了门外有拖动箱子的声音,他的心突然跳的很快,动作也停滞了,有点不敢去开门看看外面到底是不是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。


罗非回来了,因为再不续租他休完长假就要留宿街头。这五个月时光很慢,没有繁杂的工作和各种杀人危机,刚开始一切都挺好,但时间越久,他就越是想念小丑,吃早饭的时候会想到小丑熬的粥,高兴会想到小丑滑稽的表演妆。他会想:我对小丑先生是一见钟情吗?有时候也会幻想小丑从到处寻找自己到放弃的过程。他想回去了,用以后几十年的出生入死去补偿错误,这一个错过了,下一个,下下个,他都要救回来。


小丑鼓起勇气开门的时候,罗非眼皮跳了跳,他记得这层一直只有自己一个人住,对面的房子据说是有个女孩自杀了之后就闹鬼所以没人敢租,天色早就黑了下来,本该空着的房子房门突然开了,罗非全身汗毛倒竖。


“终于回来了。”鬼发出了小丑的声音。


“是我太想他了所以连鬼的声音都能听成他的?”罗非怀疑自己脑子太久没运作,精神出了问题。


鬼突然冲上来抱住了自己,现在已经是深冬了,罗非从外面带的一身寒气被这只鬼身上的温暖冲散了大半,他有个猜测,又有点不敢置信。转头的动作机械生硬,罗非怕自己想错了,直到看到小丑的脸,在深冬里都泛着一层好看的红晕,和自己第一次见他时一样精致,吊着的心一下子松懈下来。

“我就在你家对面等你回来,我想告诉你我不怪你。”


“以后还是,来我家住吧。”罗非悄悄扫了扫小丑背后的房门,总觉得有鬼影在盯着他们。


“好。”小丑嘴角的笑立马扩散开来,深深盯着罗非的眼睛,语气温暖又坚定。



完结啦📢📢📢HE!是HE!!!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